世界献血者日 媒体共赞“热血鸢都”

时间:2019-06-20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明喆

       在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潍坊市中心血站联合各主流媒体围绕今年活动主题及宣传口号,结合其自身传播特点及受众群体定位,提前谋划,制定宣传方案,从不同角度进行广泛宣传,通过报纸主题专版、电视人物专访、网站主题网页、电台热线交流、今日头条号等形式,讲述献血英雄故事、普及血液科普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安全输血意识,提高全社会对无偿献血者的尊重,唱响“热血鸢都”的红色旋律。
       “潍坊市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作为潍坊市中心血站自己的发声平台,自5月下旬起,开启主题宣传预热模式,发布主题宣传海报、公益广告视频、讲述献血英雄故事。6月10日-15日,潍坊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名牌栏目"幸运闪大灯—世界献血者日主题闪灯周",以互动游戏的形式,向听友介绍世界献血者日。6月11日,一场联合潍坊市广播电视台共同策划举办的“今天我为无偿献血代言”公益活动,正式全面启动媒体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媒体人走进血站,零距离接触相关业务工作流程,与献血英雄面对面交流,亲身体验献血过程,并用镜头逐一记录活动行程。6月12日,《潍坊晚报》以“从血管到血管 经过层层筛查”为题,用整版文章引导读者走血站检验科,探寻血液检验微观奥秘。6月13日,《潍坊城市周报》以“撸起衣袖就能助人,何乐而不为?”为主题专版,讲述平凡人的献血故事。同日,血站血液采集部及血液检测部的部门负责人,坐客潍坊人民广播电台《党风政风行风在线》栏目,与主持人及听众进行在线交流。6月14日,党报《潍坊日报》以整版篇幅介绍潍坊市中心血站加强采供血工作制度化规范管理,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同日,血站宣传科室负责人与潍坊市无偿献血宣传形象大使李韶庚、献血达人李朝峰一起坐客潍坊人民广播电台《一起做公益》栏目,与主持人一起交流关于无偿献血的话题......同期,山东大众网、山东网易在世界献血者日期间不仅进行专题采访,还制作了主题网页,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凤凰网等网络媒体及时转发相关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世界献血者日期间,潍坊市中心血站在各类新闻媒体刊发新闻稿件40余篇,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献血光荣的良好氛围。宣传无偿献血,传递爱的力量,潍坊媒体人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