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担使命

时间:2019-07-09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铜川市中心血站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70周年的重要时刻,全党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我站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同时,我们血站人也用实际行动做到了熟知不等于真知,真知还要能行。2019年7月8日,刚上班不久,我站检验科科长刘世华接到了献血服务队血源管理人员的电话,临床有患者急需A型血小板。虽然距刘世华上次献完机采血小板才1个月,但是她丝毫没有犹豫的就答应了。因为作为一个血站人,她知道临床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号角,应病人之需更是血站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填表,体检,检测,刘世华一一完成了捐献前的每个环节,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她的捐献还没有结束,矿医院又打来了需要A型血小板的电话。此时,司机陈建宁刚刚送血回来,当他听说了这一情况后,积极主动要求捐献,经过一系列检查,最终,他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一直以来,血站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刘世华科长一丝不苟的带领检验科工作人员保证血液检测的正确性,为血液安全把好血液检验关。送血司机为保证血液及时送达,全年365天随时处于待命状态,思想丝毫不得松懈,同时他们又作为血站应急队伍的一员,在血站工作需要的时候发扬螺丝钉精神,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哪里需要就到哪里。
他们的行动是我们血站精神的代表,在他们的身上浓缩了血站人的精神,我们每个血站人时刻都不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全市临床患者保障供应安全的血液是我们的宗旨,挽救生命是我们的崇高使命,血液质量保障是我们的努力前进的方向。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伟大的共产主义梦想的实现不可能一帆风顺,必然会遇到各种阻力和困难,我党义无反顾,始终不渝,勇担使命。作为我们血站人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中更要自觉强化使命,始终保持先进性,把困难想在前面,信心树在前面,责任挺在前面,工作做在前面。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完成全市安全用血的使命,我们血站人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