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作表率 无偿献血行在前 ——2019年潍坊市 “公务员献血月”暨“庆七一•献爱心”活动启动

时间:2019-07-09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张洁 刘玉华

71日,潍坊市公务员献血月庆七一·献爱心活动在市直机关综合大楼和阳光大厦门前正式开启。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用涓涓热血为七一献礼,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据统计,仅71日、2日两天时间,就有348人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9.4万毫升。
市卫健委的董倩已经连续两次参加公务员献血月活动,她表示,作为卫健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深知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更应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起好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有意义的日子里,参加一场有意义的献血活动,既帮助了别人,又提升了自己。
来自市民政局的刘江山是Rh阴性血型,他从1998年开始献血,这已经是第6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献血对于公务员来说,不过是很平常的事,我的血液比别人更稀有一些,所以更要积极参与献血,发挥作用!
市农业农村局的王建萍,今年已有55岁,是他们单位此次参与献血年龄最大的一位,即将退休的她决定抓住机会发挥余热,与单位的年轻人一同奉献热血。
市商务局的10多名工作人员匆忙赶到献血车参加无偿献血,结束后又迅速地返回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参加无偿献血,我们单位的同事一直都非常踊跃。可能有些人对无偿献血有误解,我们可以用自身的实际体会告诉大家,无偿献血一点都不疼,也无损健康,而且那种自己的血液即将融入别人生命、拯救别人生命的感觉,真的非常棒。2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商务局工作人员张弘玄说道。
      2018年起,潍坊市献血办、潍坊市直机关党工委联合发出通知,将每年的7-8月定为潍坊市公务员献血月,要求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将党员志愿活动与公务员献血月有机融合,通过知识讲座、张贴海报等方式,集中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知识普及宣传,并积极发动干部职工自愿参与无偿献血,以公务员率先献血来带动带动了更多市民群众共同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在全市上下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