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昌军——无偿献血16年 盱眙的“献血达人”

时间:2019-07-09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 李永琴

       “无偿献血是一件好事,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的。”就这样一个简单的想法,让戴昌军一直延续着自己的献血之路。从04年第一次献血到现在已经16个年头了,只要可以他还会一直坚持下去。这就是献全血23次7900毫升血小板17次的盱眙“献血达人”戴昌军。
        04年7月4日,是戴昌军第一次登上采血车。在逛街途中,偶然看到了停在苏果超市门口的采血车,便上车看看,这一看看就在献血的路上坚持了16年。
从第一次伸出胳膊,他就在无偿献血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起初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都是瞒着家人去献血。是老婆无意中发现藏在柜子里的《献血证》,开始反对丈夫参加献血,而戴昌军并没有因为家人的劝阻而放慢献血的脚步,耐心跟家人讲解献血的重要意义,最终获得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再献血的过程中,了解到了机采血小板在临床急救的重要性。从而开始了献全血到献成份血的转型之路。奉献爱心的行动是终身的,因为有爱,所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