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更懂得血液的珍贵 --- 记淄博夫妻献血者张奇志、耿岭岭

时间:2019-07-10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今天的机采室依旧很忙碌,有一对正在献血小板的夫妻格外引人注目。
       活泼开朗的张奇志,今年45岁,却已经是一位颇有经验的老献血者了,从2002年第一次献全血开始,他的爱心之旅从没有停站。“2004年,我老婆生孩子,生出来一对龙凤胎,大人还没手术完,我们在外面听到消息已经高兴的不知道怎么好了,没一会儿,护士又出来说,我老婆宫缩不好大出血,急需输血,情况十分危急,我当时那个心啊,一下子全乱了,好在后来我老婆转危为安,我还去血站把部分血费给报销了,从那时候起,我就知道,我会一直献下去。”
        张奇志至今已经献血39次,献血量达25000ml,是当之无愧的献血英雄。“2002年献过全血后,无意间在报纸上看到了献血状元于亦福的报道,我认识他,对他的事迹很受感染,于是也开始献机采成分血了,这不,一献就是十来年,我已经得过三次国家金奖了!”张奇志说起自己的无偿献血经历,满是自豪。旁边柔美的妻子是有些害羞的,“我是跟着我老公来的,他不仅是无偿献血者,还是无偿献血志愿者,受他感染,还有我们孩子的一些经历,所以也决定来献血,今天是我第一次献血小板”。耿岭岭,同样45岁,温柔的外表、柔和的声音下,伸出胳膊采血时却毫不含糊,果断利落。这位伟大的母亲,说起她孩子故事的时候眼光里却闪着泪光。原来,她的龙凤胎中的小女儿在2013年时被查出了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在北京儿童医院治疗期间,遇到了“血荒”,病痛中的女儿无法随时输血,只能等待救命的血源,那种煎熬令她刻骨铭心。“那一年太难了,孩子病的床也起不来,血源紧张,化疗反应大,真是被折磨的,不敢再回想”。张奇志接着说:“当时,‘春晚福娃’鸣贺跟我们在一个病房,他很不幸,白血病复发走了,我们还是幸运的,你看孩子现在快乐成长,今年初中毕业,马上要上高中了”。说着掏出手机,给记者翻看他们的全家福,一家四口笑容满面,俨然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模样。
       耿岭岭说:“我们也感谢国家政策,从北京看病回来以后,输血花费的三万多块钱,在淄博市中心血站全都给报销了,我们亲身经历了这一场磨难,又是政策的受益者,所以我们全家都很支持无偿献血,我们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奉献爱心,血液太珍贵了,因为真的有人,在等着这袋救命的血。”
       献完血后,夫妻二人拿着鲜红色的献血证,相视一笑,无需多余的语言,一种自然而然的默契,已经贯通了二人的内心。因为曾经的经历,让二人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层的体验,相信这幸福的一家人,会永远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