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滢:无偿献血20年 勇于奉献 弘扬正能量

时间:2019-07-17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戴方

       最热是鲜血,最暖是人心。对于很多人来说,无偿献血并不是件陌生的事情,不少市民都有过献血的经历。不过,今天我们要向大家介绍的这位献血达人黄滢。二十年来,她累计无偿献血114次,是我市为数不多的献血超百次的女性之一。
       见到黄滢的时候,她正在接受医生的检查,准备第114次献血。说起她第一次献血的经历,黄滢还记忆犹新,2000年的一天,当时25岁的她带儿子去新华书店买书,无意中看到了无偿献血的宣传,那次她献出了200毫升的鲜血。“因为我们父亲是在医院工作,他常常教导我献血对人体没有什么损害。既然我合格,我就帮助他人吧,就抱着这种心理去献血了。”黄滢说道。
       2006年9月份开始,已经坚持献血10几次的黄滢得知,市中心血站开始接受市民捐献血小板。黄滢了解到,血小板是抢救病人的黄金液体,不仅可以急救大出血病人,还能帮助到白血病等病人,于是她又义不容辞的加入了捐献血小板的爱心队伍。而长时间的献血,黄滢觉得自己的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健康。黄滢说:“献血小板以后,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防止高血压和高血脂,都是有好处的。而且每一次,献血嘛,都会做一次检查,这是对你身体的一次小体检。”
       黄滢是0型血,每当有公告需要0型血的时候,她总会积极响应,今年正好是黄滢献血的第20个年头。20年间,她共献血114次,累计献全血超过一万多毫升,她也成为了我市献血超百次的女性之一。 黄滢表示,自己的血挽救了那么多人的生命,感到很光荣。自己要坚持下去,坚持到60岁。带动更多人的来无偿献血,来帮助他人。
       无偿献血是一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共济行为,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体现。希望我们所有健康有爱心人士以黄滢为榜样、勇于奉献、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