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薄之力创造生命奇迹——百次献血英雄刘玉平

时间:2019-07-18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梁少桢

        “勇敢地伸出手臂,托起生命的太阳。”从无偿献血开展的第一天起,这个社会就多了一类可爱的人——无偿献血者。他们用鲜血挽救并不认识的朋友,让那些等待救援的人们,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
       记者近期采访了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刘玉平,他向记者分享了整个献成分血的体验。“整个捐献时间过得很快,从检查身体到抽完血大概用了一个小时,我的感觉良好,没什么异常。收到市中心血站的电话通知后,得知有人需要我的血型,我就立刻赶来捐血,如果还有需要,我仍然不会吝啬自己的鲜血。”
       奉献爱心,热心公益这不是一句空话,每个人都有能力在公益事业上做点什么,做的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做什么?也许,你的一次小小的善举就能改变他人的命运,无偿献血,我在行动!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这一行列中来,用我们微薄之力去才创造生命的奇迹!”刘玉平说到,“现在大多数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但因为献血让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有了很多的手足。那些体内流着我的血的人,我们便成了亲人。”

       按照科学方法参加无偿献血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献血法》规定:两次捐献全血时间为6个月。人体的血细胞都有一定的寿命,红细胞平均寿命为120天,白细胞寿命为7到14天,血小板寿命为7到9天。一般情况下,每人每天都有40毫升的血细胞衰老死亡。同时,也有相应数量的细胞新生。在失血(如献血)后,人的造血功能比正常增加4倍。
       一次献血300-400毫升失去的水分和无机盐,只要1-2小时便可得到补充,蛋白质1-2天内就可完全补足,白细胞、血小板约3天可恢复,恢复较慢的是红细胞,大约在半个月时间内即可恢复。
       参加无偿献血是一种光荣而又充满意义的事情,作为成年人,我们更要明白自己肩负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使命,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的努力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为拯救更多人的生命尽到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这是所有血液受益人对无偿献血者发自内心的感谢。一个人的无偿献血也许只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的一袋血,但正是如此,可能挽救的就是条鲜明的生命和一个家庭。不要害怕,不要犹豫,伸出你的手臂,为这个社会、为这人间,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奉献。
       来自驿城区水屯镇的刘玉平已经累计献血21600毫升,9年的时间里,刘玉平在坚持无偿献血的同时,还经常向身边的人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  2018年,刘玉平被驻马店市无偿献血委员会评为“百次献血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