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武平 ┃ 百色市首位100次献血者

时间:2019-07-19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罗覃

       吴武平是百色大华厂的一名普通职工, 不善言辞的他却一直用行动,用自己的“热血”,传递社会正能量。从2001年第一次献血至今已累积捐献全血24次88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106次210个治疗量,累计献血50800毫升,是百色市献血量第一人,
       他用一腔热血挽救无数鲜活的生命。无偿献血说容易,任何符合条件的人都可以捐献;说难,或多或少因为一些顾虑,大部分人往往不能坚持。当初他也有怕痛、怕头晕等后顾之忧,一直犹豫是否参与献血。2001年10月10日 ,在单位的组织下,他与同事一起捐献了400毫升的血液,在献血之后觉得自己的身体没什么异样,自那以后就一直坚持献血。
       在2012年的大年初三,正当人们欢度春节的时候,一名患者急需血小板,市中心血站联系到他,他毫不犹豫地赶到中心城区捐血屋,经过一系列检查化验合格后,他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使病人得以转危为安。他说:“希望能通过自己每一次献血挽救更多病患者的生命”,这就是他献血的初心,而这份初心一坚持就是19年。同时他也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会坚持献血直到超过法定献血最高年龄。
       从2001年至今,吴武平走过了19个年头的无偿献血之路。在这过程中他同时也加入到了“百色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工作队”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以自己为例子,向身边的人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队伍里。他将无偿献血作为自己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并为此倾注爱心与热情。对于奉献最大的肯定是2016-2017年度他再一次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自此,他先后3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称号。

图为吴武平在捐献单采血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