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践初心 心系地贫解民忧 ——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7-19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力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以实际行动履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活动要求。7月18日,捐献热血践初心 心系地贫解民忧——海南省血液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为地中海贫血患儿献血活动在海南省血液中心办公楼前展开,中心近百名党员干部职工和地贫患者家属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海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在活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目前天气炎热、高校学生放假,无偿献血正处于淡季期,今天我们在这里发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是海南血液人践行“保障全省医疗用血的需求与安全”初心和使命最直接的表现方式。截止目前,中心职工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共计138人,中心职工献血率达到80%以上,有200余人加入了无偿献血活血库,海南血液人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风尚,为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缓解献血淡季供血压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贫患儿家长代表、海南省地贫协会副会长邢建新在发言中强调了血液对于地贫患儿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向保障血液需求和安全,同时又参与到献血中的海南血液人的感激之情。

在重温入党志愿书环节中,中心业务一、二党支部和行政一、二党四名党支部书记通过回顾入党初心,回忆入党故事,回顾总结入党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感悟,号召党员们铭记初心、履职尽责、严于律己,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切实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守好初心、时刻贴紧时代脉搏的责任担当。
        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符策瑛的带领下,中心党员们一同回顾了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党旗,同举右手,再次念出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激励党员们在新时代不忘初心,不断进取,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随后,在符策瑛书记的带领下,党员职工们纷纷挽袖献血,用行动为保障地贫患儿用血添砖加瓦。
        中心业务一支部的党员们与地贫家属们一同前往海南省人民医院展开志愿服务,在院内分发无偿献血宣传资料,向大家讲解献血和地贫知识,倡导市民们积极加入无偿献血,为用血病患们送去生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