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是为了更好地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时间:2019-07-19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7月18日早晨7:30,清风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一辆蓝色的献血车和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献血志愿者们。
        今天的合肥没有了往日的大太阳,徐徐的还有微风拂过,令人们夏季多日来的焦躁不安都得到了些安抚。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此处,就餐完毕后有秩序的填表等待着抽检。
孙怡、刘家远书记,以及法警总队队长赵宁率先垂范。献血过程中,他们与其他志愿者谈笑风生,缓解着一些年轻人的紧张情绪,丝毫没有领导架子。当得知今天不能喝酒时,刘书记还打趣道:“那早说啊,我晚上还想庆祝一下呢。”旁边的女孩汪俊纯十分开朗活泼,“是要带我们吃龙虾喝啤酒吗?”大家都哄笑不止:“龙虾可以,啤酒就算了吧。”这个女孩子是第五次献血,她的献血证上都是红色的章印。“不是说可以减肥嘛,哈哈哈我就坚持下来了,不过我还是要多运动的。”她像是一个开心果,走到的地方就会有欢笑。


        今年的献血队伍中,有一位53岁的志愿者——周瑞平。他是第一次献血,“再不来献血,就要过了这献血的年龄了,以前总觉得还早,到时候后悔可就来不及了。”这位老人家十分的可爱,临走时又转身拍了张自己血袋的照片:“这可都是我献出的热血啊!”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志愿者。今年56岁的宋结应,已经是第八次献血了,每次都是300或400ml。“献血对身体好呀,你们瞧瞧我现在多精神。”老人家精神十足的和志愿者交谈着,说着他献血的经历和献血的好处。

        献血过程中有一位阿姨名叫严峻,今年48岁。从04年开始,她每年生日这天都会去血站的献血车上献血,从最开始的200ml到现在每次都是400ml。“刚开始身体素质不是很好,夏天献血也容易头晕,我就开始锻炼,我坚持好多年了。”阿姨每天早晨坚持跑步10公里,我想许多爱好跑步的年轻人都不一定能够做到。84年生的毕庆生,今天是第七次献血,从在学校开始,他把无偿献血这件事情给坚持了下来,一共献血2600ml,几乎每次都是400ml。而他能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也是多亏了平时的锻炼和运动。
        总会有年轻人拿年轻做资本,熬夜不运动,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想要献爱心,自己就先起了反应。我们呼吁人们无偿献血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勤于运动,适度的锻炼身体,保持好的身体素质。这样才能将用爱心点燃的薪火永久相传,不绝不灭,令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长,让世界上的美好再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