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无偿献血为人民”

时间:2019-07-19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微风轻轻起,这两天的合肥没有了七月初的骄阳和热度,偶来的一阵轻风带来的却是一丝丝的沉闷,隐隐预示着一场“风雨”的来临。
        在这风雨来临前,我站于7月19日上午9时,携手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学院食堂前,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为人民”系列活动。


        杨先山先生是特地从通用机械研究院下属单位赶来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今年53岁的他已经至少参加了15次献血,每次都是400ml。“早些时候半年一次,现在老了就一年一次,不过还是坚持运动想多献几年。”当我们问起最初献血的原因时,杨先山略有思索道:“我并不是求什么回报,早些年我的工作有危险性,照顾不到父母,想要做些好事为父母积些善德。”百善孝为先,肯为父母着想的人一定也是肯为这个世界更美好而努力的志愿者。

        本次活动将近20位各部门支部书记参与进来,献出自己的爱心与热血。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郭兰齐女士表示有一些紧张,“我今年呀,51岁啦,参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既是响应党的号召,也是因为再不来就过了年龄了,献爱心可不能拖。”她和旁人的交谈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郭女士的亲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记“人之初,性本善”的悠久文化,也不忘记自己坚持奉献的精神,牢记党的使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热血。午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雨声渐大,也浇不灭志愿者经久不息的爱心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