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司机遭遇车祸 急需B型“熊猫大侠”援手

时间:2019-07-19来源: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宜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7月17日,微信朋友圈一条求助信息引起市民关注:一名货车司机遭遇车祸大量出血,目前正在市中心医院抢救,急需B型“熊猫血”。
    
7月18日下午4点半,笔者在市中心医院门诊楼8楼ICU病房见到了车祸伤者徐师傅,刚刚经过手术的他意识清醒。据了解,17日中午2点多,徐师傅驾车从兴山一货场驶出后不久,在避让前车时被后面一货车追尾,徐师傅的车撞向道路左侧山体。从其提供的照片来看,徐师傅的车驾驶室损毁严重,他的双腿血流不止。随后他被转送至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救治。
    据市中心医院ICU病区医生陈兴介绍,其双下肢有多处挫裂伤,伤口处满是玻璃渣。更让人没想到的是,他的血型竟然是RH阴性B型血,也就是常说的“熊猫血”。医院随即安排抢救,经过6个小时的手术,徐师傅身命体征暂时稳定了,周五还将进行第二次手术。
    “他的双下肢伤情较重,其毛细血管目前仍不停地往外渗血。从送医到手术后维持生命体征,徐师傅已经用掉了13个单位(1个单位=200毫升)的全血和500毫升血浆。初步预计周五的手术至少还将用掉6个单位全血。后续治疗可能还将大量用血。”陈兴说。
    徐师傅家人告诉笔者,也是这次事故,全家人才知道他是稀有的“熊猫血”,心急之下,才发了求助微信。
    据了解,为救治徐师傅,血站已先后往市中心医院发送了20个单位的全血和1000毫升的血浆。虽然徐师傅周五手术的用血量已备齐,但目前血站B型“熊猫血”血液储备量已为数不多。如果您已知自己是稀有血型,请您拨打6341911,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或加入“宜昌稀有血型爱心之家2群(群号:660159571)”,一旦紧急需要,血站工作人员会与您联系。
    若您不知道自己是否是“熊猫血”,也可以到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6345103)、丹尼斯爱心献血房车(18972510550)、万达爱心献血屋(6282102)和夷陵区爱心献血屋(7823118)这4个献血点免费检测自己的血型,希望还“藏匿”在人群中的“熊猫大侠”早日发现自己的“特殊能力”,尽快加入稀有血型献血志愿者的队伍中,一起携手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