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苏仙区政府3天287人次献血 体检表云打印优化献血体验

时间:2019-07-20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刘念 李智宏

通讯员(刘念 李智宏)7月16日,郴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一大早便驱车赶往苏仙区政府大楼旁,为献血活动做好准备,其中,现场两台智能体检表打印机格外引人注目。

(献血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大家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利用身份证和手机进行献血登记,献血者无须再手工填写项目繁多的表格,大大缩短了献血者的等候时间。

 

 

其中,曾经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只需凭身份证,通过体检表打印机上端身份证识别仪确认身份后即可打印体检表。首次参与无偿献血者的献血者,则需通过身份证识别、扫描二维码后在手机上完善个人相关信息,方可打印出体检表。后经工作人员测量血压、采血化验,经检验合格后的职工就可进入采血车内献血。

 

 

 

 

(献血者成功打印体检表)

当天,采血车上最活跃的献血者是肖军。肖军告诉工作人员,这已经是自己第十次献血了,前不久还拿到了无偿献血奉献奖证书,这是对自我的一种精神上肯定和激励。在他看来,坚持无偿献血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也是自身健康的一种体现。

 

 

(献血者肖军)

张涛和欧志华都是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欧志华表示,虽然第一次献血有些紧张,当想到能为需要的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切就是值得的。“很高兴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为挽救生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张涛虽是第一次献血,但他显得很放松,拿到献血证还邀约了身旁的同事为他们拍照留念。

 

 

(张涛(左)和欧志华一同献血)

据悉,此次苏仙区政府为期三天的献血活动共有287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14800毫升,为缓解夏季采供血紧张状况提供了有力帮助。此外,智能体检表打印机将会陆续在各个采血点投入使用,为爱心市民提供更优质的献血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