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在献血者和志愿者之间传递

时间:2019-07-2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马秀玲

      天气热的让人睁不开眼睛,地面辐射上来的热气,烘烤着我。献血屋门前的花儿蔫头耷脑的立在花池里,只有偶尔过来的喷雾车在空气中留下丝丝凉意。
      献血屋遮阳伞下面,献血者王磊的额头上密密的小汗珠顺着脸颊悄然滑落在自己的汗衫上,王磊默默的用纸擦拭着……
      我把血站发放给献血者的献血宣传品―一对枕巾,递给王磊,王磊接过枕巾,向右边偏过头去,指了指不远处一个红色的背影,说:我把这个送给她了,听到这话我有些吃惊,这显然是早有准备的想法啊!又似乎明白了他的想法,王磊的这个举动瞬间温暖和感动到了我……
      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志愿者李伟。他们俩儿其实是不认识的。
      王磊说:“能在这么热的天气,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公益事业做奉献,这样的姑娘是最美的!”说完这话,王磊背起背包潇洒的转身离开了。
      此时,志愿者李伟刚好发完宣传单回来喝水,我给她递上王磊留给她的宣传品,拿水杯的手停在空中,呆立在那里,“为什么呢?”
      我说:“献血者看到你为公益事业所做的努力,他很感动,所以,把这份宣传品执意要送给你。”
      “那我送给他。”她指指正在等待献血的另一位男士。
       “他也有,献完血后我们血站也会送他一份的。”
       她不再说话,默默地接过枕巾,和她的包包放在了一起,拿了一摞宣传册又去做宣传了。
      我也跟随了过去。她看了看身边的我,情绪有点激动的说:“成为志愿者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我只是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做我应该做的事。我认为年轻人就应该抽出时间来做点有意义的事。”
      说话间她站到了我的身后,双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说:“我是学推拿的,给你捏捏吧,你们一天也挺辛苦的。”一双柔软的小手用力的给我拿捏着,心里又莫名的温暖和感动……
      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很快结束了,临近午饭时间,李伟也准备回家去,送走了李伟,我的下班时间也到了。换工作服时发现了那对枕巾,李伟没有拿走,这位善良的姑娘,还是希望把这份献血者给予的温暖传递下去……
      献血者王磊路过献血屋临时萌生了献血的想法,志愿者李伟因为遵从内心的想法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做公益, 这个偶然的举动和偶然的相遇,传递着必然的温暖。
      感谢献血者和志愿者,昌吉的患者因为有你们的存在而多了一份生命的温暖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