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坚持 信念如初

时间:2017-11-03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血库没有血,医院的病人怎么办?对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来说,只要一次小小的努力,就可能会多一个人参加无偿献血,就可能让一名躺在病床上急需用血的患者,得以延续宝贵的生命。”今年的夏天天气格外炎热,在这酷暑难耐的季节里,我市血液库存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肖兵舟时刻心系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
       今年38岁的肖兵舟是孝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孝昌分队副队长,2007年1月19日,肖兵舟在孝感市中心血站捐献全血400毫升,这一献,便坚持了十年。至今,他共捐献全血14次,单采血小板13次。
       血液是生命的源头,然而迄今为止还不能人工合成,无偿献血者是患者生命安全的保证。正因为这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就显得至关重要了。让来参加献血的每一位爱心人士,都可以感受到献出这份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爱心,让更多的人们勇敢地第一次踏上献血车,甚至第二次,第三次……在坚持中,肖兵舟对无偿献血有了新的理解。2016年,他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当起了无偿献血义务宣传员。
       从此,在街头捐血屋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发放宣传单、热情接待献血者、耐心讲解献血知识等等。他的爱人被他这种执着感动着,奉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他身边越来越多的亲人朋友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为了让爱心人士之间的沟通更通畅,他和队长严铜桥共同努力,组建了“孝昌县无偿献血爱心交流服务群”,短短两个月时间,群成员已经从建群之初的40多人发展到90人,
       “你献出来的这份血液,也许会在某一天使得另一个生命因此重放光彩,这是一种欣慰与感动,也许这份特殊的快乐,只有真正体会过的人才能够明白其中的真谛。”十年坚持,肖兵舟完成了从献血者到志愿者的华丽转身,但依然坚持着当初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