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作证---用行动诠释血站人的爱心与责任

时间:2017-11-03来源: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作者: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

       在荆门市无偿献血的大军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不仅是无偿献血的宣传者更是积极的践行者,他们善于心始于行,在血液告急时他们总是义无反顾地最先捐献,他们就是连接爱心和生命的血站人。“争当献血排头兵”的承诺,更是血站人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亮出的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在临床用血紧张时,当某种特殊血型紧缺时,血站的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无偿献出热血。截止目前,在身体条件合格的情况下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超过90%的员工参与无偿献血,献血累计量30万毫升,多名员工已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
       其实血站人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人士证明,血站人只要6个月的献血间隔期满,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在工作间隙走上献血车,像其他参加献血的爱心人士一样,填表报名、体检化验、挽袖献血。没有过多的解释,无偿献血对于他们来说就如同吃饭穿衣一样,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这些平凡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以荣誉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
       近年来,荆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级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机构、市级文明单位、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八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等荣誉称号。
       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我市展示城市和谐文明的窗口和传承市民殷殷爱心的载体,标志着城市文明发展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