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心拂过的夏天 ——记稀有血型献血者郝小梅

时间:2017-11-03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袁明莉

       如果让我给她来一张素描,我会首先画上她大大的眼睛,再画上她极具亲和力的灿烂笑容.......对了,还要标注她的血型:Rh阴性A型。她叫郝小梅,女,来自云梦县,是一位90后的年轻妈妈。
       几年前,郝小梅怀孕期间到医院做产检,在验血型的时候,查出自己的血型是Rh阴性A型。为了保险起见,医生建议她去武汉的大医院生产,那时候她才认识到这一特殊的血型对于生命的意义!当时她就萌生了一个想法,等自己出院康复后就去献血,让更多的稀有血型的准妈妈们不再因为担心血液供应紧张的问题而提心吊胆,让更多的稀有血型病患不再因为缺血而耽误治疗!       
        孩子刚满周岁郝小梅就来到了献血车上,毅然撸起袖子加入了献血的行列,看着自己的血液通过管道流入血袋的瞬间,她仿佛看到自己的血液正流向患者的血管.......那种帮助别人的成就感充斥在心间,真正的应验了我们无偿献血的口号: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她终于圆了自己的献血梦并加入了孝感市稀有血型交流群,认识了更多和她一样有爱心的献血者们!
        今年夏季,我市又进入了临床用血紧张期。郝小梅看到群里发出的招募信息时,正在工作。为了献血,她特意向公司请假一天,当晚就从武汉赶回云梦。第二天一大早,她来到我们献血屋第一个参加献血,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稀有血型分队副队长叶军专程过来看望她并同她交流献血心得。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惊人的壮举,但他们用自己的热血谱写着青春的篇章!这是个被爱心拂过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