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卫健委领导到市中心血站检查暴雨灾害后安全工作情况

时间:2019-08-14来源:乐山市中心血站作者:严丽琴

       8月13日上午,乐山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缪旭率委办公室主任等工作人员,到市中心血站检查暴雨灾害后安全情况。中心血站站长杨茂带后勤、宣传信息及办公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8月上旬两轮特大暴雨后,乐山中心城区内涝严重,区县乡镇也不同程度受灾。乐山市卫健委心系全市卫生系统受灾情况,派领导到安全隐患重点单位专项检查。市中心血站地处山顶,一直存在山体滑坡安全隐患。
       缪书记一行查看血站此次被暴雨冲垮的一段围墙、二次供水下山路段一处垮塌山体以及随滑坡连根倒下阻挡山路的大树,听取血站关于整修和加固情况汇报。当她看到职工宿舍楼和水塔旁边山上有几棵参天大树发生倾斜,威胁到楼房和水塔安全时,要求血站立即与绿心公园园林处负责人联系,把已经倾斜的大树砍掉,消除安全隐患。山体安全检查完,紧接着又检查血站信息系统安全,到计算机机房了解数信息系统据备份和信息系统紧急情况处置预案。
       重点安全隐患检查完毕,缪书记在杨站长陪同下,参观了血站血液检测实验室、成分制备室、血库和档案室,了解采供血工作流程,关心询问血站业务大楼项目进展。要求血站特别注意暴雨、洪水等灾害天气安全预防,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保障各项工作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体现上级主管部门对暴雨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问题的重视,促进下属单位提高安全工作意识和安全隐患排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