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8-15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严卉敏

       8月8-9日,根据中心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江苏省血液中心第一党支部在行政楼609会议室开展了“四重四亮”主题教育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应侃主持。
       首先,中心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叶小凡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落实主题教育政治任务》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在随后的“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重读入党志愿书、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从几年前,十几年前、几十年前的入党申请书中重忆当年的坚定信念和入党初心。宣传委员周春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着全体党员对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接着,应侃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往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等章节的内容,让全体党员在读原文、读原著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对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的认识,交流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的感悟和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