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跌倒受伤严重 采血护士急救相助

时间:2019-08-15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8月11日下午,国贸360广场,逛街的人们正在享受周末轻松时光,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采血护士们也正坚守在献血车旁,热情地接待着一位位爱心市民。
        紧张忙碌的采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谁能想到一件极不平常的事情突然发生了。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一名行色匆匆的少女突然重重的摔倒在了大理石地面上一动不动,头部受伤鲜血直流,情况十分危急。周围的人们手足无措地观望着,议论纷纷。
        这一幕被正在献血车下招募体检的采血护士焦修凤和崔婉平看到,她们立即跑到昏倒少女的身边。“醒醒!醒醒!”焦修凤跪倒在地,大声呼唤着。看到受伤少女恢复意识,才松了一口气。但是少女头部受伤严重,焦修凤顾不得戴上手套就寻找伤口。这时崔婉平拿来碘伏、敷料、血压计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她一面安抚伤者情绪,一面为她测量血压。焦修凤跪在炙热的大理石地面上,对伤口进行消毒,按压止血,一直坚持到120急救车抵达现场。急救人员到来后,采血护士告诉其伤者具体情况及采取的急救措施,大家一起将受伤少女抬上了担架。
        目送急救车走远,焦修凤擦拭了一下额头上的汗珠。紧张情绪缓解后的她这才发现,由于长时间的单膝跪地,膝盖已经青紫了。大家清理完地面上的血迹,并进行消毒后,又投入到采血工作中。受到护士们救人行为的感染,附近围观的许多群众纷纷捋起袖子说:“采血护士救死扶伤,我也献点儿血来救人。” 
        献血车停靠在郑州市街头,每天迎接着前来奉献爱心的市民,一袋袋带着体温的血液或将唤醒一个个即将逝去的生命,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在为挽救生命做贡献。采血护士们面对附近发生的意外状况,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去帮助有危险的市民,这又是医务工作者的本能和天职。救死扶伤,大爱无疆,弘扬正能量需要大家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