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质量分析会

时间:2019-08-16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8月12日下午,渭南市中心血站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季度质量分析会,会议由质量主管李北斗副书记主持。
        会上,各科室先后汇报了第一季度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及第二季度质量运行情况以及整改情况和困难。质量管理科负责人对血站第二季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做了汇报,总结了第二季度各科室在强化质量意识、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血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分析了采供血各环节存在的不足。

        各主管领导对分管科室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强调各科室人员要加强对质量体系文件的学习,加强人员管理,提高全员自身素质、质量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质量主管李北斗副书记对会议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改变思想,提高全员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做好自我保护,才能对质量工作引起重视;二是改变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质量监督员的作用,建立顺畅的反馈机制;三是改变管理重心,把精力放在细节管理上,对照问题及时整改,整改过程中汲取经验,将业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确保我站质量工作安全有效。
最后,严胜利站长对第二季度血液质量安全运行良好表示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同时要求大家对指出的问题要辩证看待。在下一阶段的质量工作中强调了五方面的内容,一是善于发现隐患,要发动科室人员找问题。二是定期分析存在问题,不要回避问题,通过各项数据分析查找问题,针对问题查找原因。三是细化工作举措,按部就班,逐步落实。四是狠抓制度的落实。对照管理制度,查问题、补短板,确保内部管理更加规范有序,为各项工作运行奠定良好基础。五是确保血液安全,血液质量安全是底线,是红线,要进一步加强血站质量体系建设,确保血液安全。
血站领导班子、各科科长、质量监督员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