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创建“健康机关示范单位”动员会

时间:2019-08-16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深化文明单位创建,8月14日上午,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了创建“健康机关示范单位”动员会。会议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同兴武副书记、市卫健委马毅副科长参加。会议由吴剑副站长主持。

        会上宣读了《渭南市中心血站关于开展 “健康机关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 渭南市中心血站关于成立“健康机关示范单位”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安排部署了血站创建“健康机关示范单位”各项工作任务。
        严胜利站长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创建健康机关示范单位工作是血站干部身心健康的迫切需求,是创建一流血站的重要载体。落实好创建任务,要创优两大环境: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要搞好三类活动:搞好学习活动、体育活动和健康体检活动。要完成四项目标:干部职工健康素养水平提高20%、干部职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60%、干部职工肥胖率下降5%、干部职工全面掌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的知晓率达100%。要养成五种习惯:爱护公物的习惯,讲卫生的习惯,生活规律的习惯,经常锻炼的习惯,保护环境的习惯。并对此次创建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创建“健康机关示范单位”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创建工作收到实效;二是突出重点,细化任务。要抓重点,解难点,做精做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三是强化责任,严格问责。要按照分工要求,统一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卫健委马毅副科长从组织管理的建立、健康环境的创建、健康活动的开展、心理健康的干预、创建效果的评价等五方面对血站创建“健康机关示范单位”活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市直机关工委同兴武副书记在动员会上强调:血站干部职工对创建“健康机关示范单位”的认识要提高,要从思想、行动重视这项工作,并对中、省、市关于大健康、健康细胞、健康机关的概念要学懂弄通用好,不断提高健康意识,把健康观念运用到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