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展现血站医师风貌

时间:2019-08-19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张敬
      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2019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天津市血液中心的医师们没有惊人的壮举,也没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手术刀,她们像一滴晶莹的雨露,悄然飘落,默默地滋润着献血者的心,她们是一道彩虹,为受血者传递生命之光。
     “我们不忘医者初心,树立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品质,提高业务水平,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道德、严谨的作风,践行最初的誓言。”血液中心的医生刘英说:献血者们用他们的热血挽救他人的生命,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徐月医生说:“我们能做的就是用最专业、最真诚的工作态度服务于每一位献血者,始终不忘医生的职责,坚守从血管到血管的安全,为献血者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她们用青春和激情默默地为献血者服务,李松芯医生说,献血者的微笑就是最好的肯定,患者的康复就是最高的赞赏!
      李聃医生是一位“马路天使,”她每天工作的地点是街头的采血车,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无论休闲假日还是过年过节,城市的街头总能映射出她们忙碌的身影。烈日下,她在人群中不停地穿梭,不断向行人介绍无偿献血知识,在车外招募无偿献血者是她工作的一部分,汗水顺着李聃的脸颊、脖子不停地流,不一会儿就湿透了白大衣。“夏天是献血的淡季,为了保障临床供血,招募是必须。”李聃为每一位献血者体检,“健康所系,生命所托,”她说,采集健康安全的血液是她们的职责。郑文静医生一直用“专业而亲和,严谨而幽默”来要求自己,她说,她希望献血者的每一次献血之旅,都是生命中美丽的回忆。
      每到血液紧张时,这些医师们就会化身为无偿献血者,坐在献血椅上,用涓涓热血,权释一名采供血医生最神圣最无私的奉献精神。
     天津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李红珠也是一位医生,她说:对待献血者不仅要有爱心和耐心,更要做到细心和精心。李红珠经常深入一线献血车督导工作,她说,血液中心尽最大力量将献血屋和献血车打造成献血者奉献爱心的温馨之家;使其成为天津市一个体现爱心奉献的服务窗口;成为津城街头一道体现精神文明的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