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血库告急,宜丰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时间:2019-08-20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邹杰峰
                                                
        持续高温炎热天气,街头献血人数锐减,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骤降。为缓解临床用血的紧张形势,近日,市中心血站与宜丰县卫健委通过推送短信、利用新媒体发布等方式, 呼吁宜丰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8月16日至18日,许多热心的宜丰市民在了解到情况后纷纷赶到宜丰新昌公园的献血车献血,活动现场爱心涌动。三天时间里,127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献血量近5万毫升,彰显了宜丰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团结友爱、奋发有为、热心公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该县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在县委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下,无偿献血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营造了宜丰县无偿献血健康成熟稳定发展的宣传环境,无偿献血队伍也在不断发展壮大。     
       宜丰县无偿献血工作由一次献血向多次献血转变,由一次献血200毫升向一次献血400毫升转变,由局限在城市献血延伸向农村献血转变,由被动的计划性献血向完全自愿的街头献血转变。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我献血,我光荣,我健康”的社会氛围,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和献血量呈逐年增长的良好态势,无偿献血率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