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声 热血践行

时间:2019-08-20来源:辽宁省血液中心作者:辽宁省血液中心
     
        近期,最火的名词就是“利奇马”了。虽然它已被停止编号,但它的残余云系仍对沈阳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它的“影响力”,各种灾害更是在所难免,也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出行和生活,正因如此,无论是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落实,还是排水抢险人员的坚守,还有民警、武警、社区自愿者的协作配合,每一个人都在为我们的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也正是“利奇马”,使得人们出行不便,从而对沈阳的采供血工作造成了一定困难。我站血液库存量逐日下降,因临床需求,为保障全市的临床用血,仍有一些可爱的人在用自己绵薄的力量去给这座城市增添一丝丝的色彩。他们就是“血站人”。没有额外的奖励、也没有额外的任务,无论是各个科室的主任,还是正常的血站员工,他们就是与普通献血者一样,时刻心系等待鲜血的临床患者们。8月15日站内献血屋共采集全血4人次,血量1600毫升,机采血小板3人次,血量3个治疗量。他们是无私的、他们是伟大的、他们是值得我们用心去真正敬佩的。    
       要说真的有那份额外“奖励”,那就是他们肩上多的那份责任,“血站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