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架起生命的桥梁

时间:2019-08-20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程云

        8月7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七夕节。济宁的天气与此节日传说的故事相呼应,从夜间开始就下起了大雨,路上积水严重,行人稀少。而济宁市中心血站却还有爱心人士冒雨前行,到中心血站来献热血。
        血站机采室内,平日座无虚席,今天却只有几个人,很冷清。因持续10多个小时的降雨,许多在县区的同志们无法前来,至使献血人数减少。正在此时,工作人员接到了陈静老师打来的预约电话,他们夫妻二人要来献成分血。这二人做装修生意,天气好时比较忙,下雨天不能去工作,正好有时间来献血。这对夫妻是无偿献血队伍中的老兵了,丈夫张华锋从2004年开始献血,15年间已献血达146次,49600毫升,后来妻子陈静也加入进来 ,从此献血的路上也就多了一对爱心夫妻,他们携手并肩献血已达10多年。只要血站与他们联系,能抽出时间二人都会赶来,采血室里经常看到他们同时奉献的身影。夫妻俩生活中相汝以濡,奉献爱心也是共同参与,在七夕节这古老而浪漫的节日他们同时奉献热血,为病人架起了生命的“鹊桥”。
        与他们一样冒雨前来的还有另一位陈女士,她说:“我家在这附近,打着伞就来了,比别人方便,不受天气的影响。只要到了献血间隔期我就来,已连续多年了。”市区的杨老师也冒雨赶来了,他骑车平时只用10多分钟,今天路上有积水半个小时才来到。
        在济宁市,有一些无偿献血的“英雄”,他们长年奉献爱心,只要与血站预约好了,无论是寒冷的冬季,还是炎热酷暑,无伦是大雪纷飞,还是狂风暴雨,他们都能按时前来奉献热血。正是有了这些可敬可爱人士的大力支持,无私奉献,我市临床病人才有了血液可输,那些急需输血的病人才有了生命的希望,正是他们献出的热血,架起了生命的桥梁。我不认识您,但我一定要说“谢谢您,献血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