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假期献爱心

时间:2019-08-21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程云

        8月6日,山东科枝大学的学生杨宏浩来到济宁市中心血站奉献热血。他说:“我一直有这个想法,寒假时因饮食不合适没能献成,暑假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杨宏浩是济宁人,高中毕业后全家搬迁去了济南。杨宏浩在济宁长大,这里有他许多美好的回忆,还有他的同学、朋友,对济宁有特殊的感情,假期都会回故乡来找朋友们叙旧。这不,暑假杨宏浩又从济南到济宁找同学聚会,趁这个机会,小伙子在好朋友的陪伴下来献爱心。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是许多大学生的选择。8月5日,准大学生阮峥在父亲阮新春、母亲毕晓静的陪同下来血站献血庆祝他18岁生日。阮峥今年参加了高考,将要到外地上大学,今天是他的生日,小伙子坚持参加献血,想做一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小伙子这样做是受父亲阮新春的影响,从小阮峥就看到当消防兵的父亲经常参加献血,无私奉献。今天长大了,他也要像父亲那样献血传递社会正能量,这一想法得到家人的支持,他们一家三口来献爱心。
        每年的寒假、暑假许多大学生回到家乡,参加献血,奉献爱心,为家乡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这种好的做法已成为众多大学生的共识,也有人把献血作为成人的必备仪式。为你们点赞!这些敢于担当的年轻人,你们是国家未来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