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时间:2019-08-21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朱雨浓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围绕中心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8月16日下午,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丁文艺、中心主任孙俊带领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梅园新村纪念馆,进一步深化初心使命担当教育。
       在第二历史档案馆,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民族危亡”“同舟共济”“星星之火”“中流砥柱”“历史选择”5个单元。在一件件珍贵文献、一张张生动图表、一页页鲜见档案前,同志们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停留,细细品味,重温中国共产党从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的峥嵘岁月。通过近距离观摩学习,让参观的党员同志们更加直观地体会到共产党人永守的初心和使命,对我党在奋斗历程中的苦难与彷徨、寻觅与追求、光荣与梦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中心党员干部来到梅园新村纪念馆,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同志们依次观摩了展厅里陈列的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的文献史料以及当年中国共产党支持和发展爱国民主运动的照片和部分实物。大家还寻访了梅园新村35号,参观了中国代表团办事处旧址,近距离感受了周恩来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初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骨。
       此次党日活动为中心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每一位参观同志精神上都受到了党性的洗礼。中心党委将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不断锤炼中心党员干部的党风作风,不断夯实中心党员干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中心党员干部把政治思想教育成果转化为守住初心、扎实工作的内在动力,为建成现代化省级血液中心,推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