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

时间:2019-08-21来源:台州市中心血站作者:综合办公室/文;徐雪方/摄
 
 
  
       
        2019年8月是台州市第十个“无偿献血宣传月”暨“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宣传活动。8月16日8时30分,台州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来到天台县始丰街道山头裘村文化大礼堂门口,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血站宣传科副主任周朝桢在文化大礼堂里面为近百名村民进行“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与无偿献血”知识宣讲,村民们认真听讲并纷纷表示受益非浅。血站工作人员也当场为村民们进行量血压、测血型等便民活动,并详细解答了村民们比较关心的用血后报销政策以及献血是否会影响身体健康等热点问题,为村民们消除关于献血的各种顾虑。
       据悉,此次系列宣传活动,除了“进农村文化礼堂”,还有“无偿献血知识在线答题”、 “血站开放日”、“小小志愿者”等,系列宣传活动已在前期陆续开展。通过形式多样的各种宣传途径,让老百姓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无偿献血,为台州的无偿献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