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虹口区医务人员无偿献血纪念“中国医师节”

时间:2019-08-21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上午,虹口区的医务工作者来到彩虹爱心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
 

image.png



       9点刚过,虹口区彩虹爱心献血屋就迎来了参加无偿献血的医务工作者。赵江医生是来自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名神经外科大夫。他说,工作20多年来,定期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了自己的一种习惯,如今,虽然离开家乡来到上海工作,但这种习惯依旧在延续,因为医生求死扶伤的精神是没有地域之分的。从学医那天开始,就一直有着救死扶伤的初心。而且我们国家那么重视“医师节”,今年是第二届,所以我们认为在这个节日来无偿献血更有意义一些。
 

image.png


第四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  赵江
 

image.png


第四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  陆咏
 

image.png


第四人民医院工会主席  田野

 

       除了临床医生,疾病防控、卫监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也在“医师节”当天完成了捐献热血的心愿。
 

image.png

左:嘉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会主席  张斌

右:虹口区卫监所医疗执业监督科  丁红健


       来自虹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廖翠勤说道:我们虽然不是临床医生,是做疾病预防工作的,但是对临床上所需要的血液,我们还是会尽一份力量的。
 

image.png

左:虹口区疾控中心财务科长  成琳

右:虹口区疾控中心工会主席  廖翠勤



       2018年,虹口区共募集全血12613人份,其中,辖区内各医疗单位医务人员共捐献热血531人份。彩虹爱心献血屋募集血小板1156个治疗单位,其中,医务人员捐献血小板49个治疗单位。血液作为一种特殊医疗资源,是药物所不能替代的。医务人员的无偿献血,恰恰契合了“中国医师节”敬佑生民、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