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 “大爱” 用点滴行动诠释

时间:2019-08-21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熊浩

        8月20日,南昌大学附属三三四医院组织职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在医师节过后,用实际行动彰显着白衣卫士的大爱奉献。
        献血公告发布后,各科室医务人员踊跃报名,青年医生们更是积极上前,纷纷在表格上登记了自己的姓名。20日上午,江西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刚一到来,行政四楼3号会议室内早已排起了长队。医务人员们认真填写表格,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伸出胳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走在献血队伍前列,满含爱心的鲜红血液缓缓流向储血袋,他们表示,“适量献血安全无害,可以促进血液新生,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可预防、缓解高粘血症,有利于身体健康;血液对于等待救治的病患来说那就是生命,希望通过医务人员的带动,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爱心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特别是刚刚过去了第二个医师节,大家觉得活动很有意义。据统计,当天共94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 223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