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心血站组织转业、退伍军人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8-22来源:潍坊市中心血站作者:明喆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榜样力量,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潍坊市中心血站组织转业、退伍军人到寒亭潍县战役许世友指挥所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潍县战役,又称昌潍战役或胶济线中段战役,由我华东野战军山东兵团根据中央军委和华东局指示,于1948年4月2日发起,是解放战争时期我军在华东战场上的第一个攻坚战。
        全体人员参观了在潍县战役指挥部旧址、潍县战役历史陈列馆,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重温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学习无数英雄儿女不怕牺牲、血洒疆场的英雄事迹,切身体会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踏寻先辈足迹,参观革命旧址,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红色教育。全体人员精神上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军人的奉献精神,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血站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