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慈心一日捐”暨“情系灾区 情系献血者”慰问活动

时间:2019-08-21来源:山东省血液中心作者:山东省血液中心

       近日,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我省章丘、潍坊等地受灾严重。为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在省卫生健康委的号召和带动下,8月21日一早,省血液中心开展2019年度“慈心一日捐”暨向“利奇马”台风灾区捐款活动。中心领导带头将爱心捐款投入捐款箱中,干部职工们纷纷踊跃参加募捐、奉献爱心。半天时间,中心共有318名干部职工捐款33300元(离退休人员捐款3800元),以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和爱心。

山东省血液中心主任张新童带头捐款
       灾区人民的安危牵动着血站人的心。8月14日台风刚过境,中心党委就做出部署安排,由业务一支部党员职工组建慰问小分队,分三批到受灾较重的章丘市相公镇七郎院、皋西、睦里、相公庄村等多个自然村开展慰问活动,为献血者和受灾严重家庭送去应急用品和生活慰问品,并带去血液中心对灾区群众和无偿献血者的深切慰问和关爱。

业务一支部开展慰问灾区献血者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佑生命、守护健康”,是血站人的庄严承诺,省血液中心将继续以“慈心一日捐”等活动为载体,履行社会职责,承担社会责任,为健康山东建设、和谐社会构建,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