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特殊的形式献礼“医师节”

时间:2019-08-22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办

 
       八月盛夏,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点亮万物的眼睛,也点亮了献血者高涨的热情。8月16日下午,一场用爱心为生命“接力”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悄然开展。

 
 
        中午时分,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前来献血的职工就络绎不绝,工作桌前很快排起了长龙。他们有的刚完成交接班,有的刚查完房过来,有的放弃休息日特意赶来。排队、登记、填表、初筛……很多职工已经连续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对一系列流程太熟悉太熟悉了。一位位勇敢的“献血英雄”,脸上洋溢着自豪,绽放着幸福的笑颜,同时也以这样特殊的形式共同献礼属于自己“医师节”。
 
 
         
       预防保健科特别准备了糖水和盐水,志愿者们身穿红T恤正在进行导引,一切井然有序。



 
        工作之余,市一医院党委书记黄进宇特意赶来,带头挽起了袖子。鲜红血液从针管缓缓流向血袋,这无声的动员比什么都更有说服力。黄书记一边献血,一边和献血者们愉快地交谈,关爱和温暖在互动中传递……在黄书记的带领下,更多的医务工作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每一滴鲜血都是生命的信使,从市一人的血管里缓缓地流出,再一路奏着生命的赞歌,缓缓地流入千千万万需要的人的身体里,带着温暖,带着爱心,带着所有一切美好的东西,使生命重获希望……

 
        有一种红色浪漫比玫瑰更动人。众多的献血者中,有两对献血伉俪尤其引人注目。其中一对是检验科的金优萍和孙胤夫妻。“我不是医院职工,但每年都陪她一起来。”面对照相机,孙胤显得有些羞涩,表示这些举动都是自己力所能及的分内之事,能为社会和他人尽自己的一份心意感到很开心。
 
图为金优萍和孙胤夫妇
        另一对是放射科的吴奕派和黄燕芳夫妻。他们骄傲地说:“我们领的第一张‘红本本’是结婚证,第二张就是‘献血证’啦!”纯真的笑容荡漾在他们脸上,温暖融化在大家的心里。

 
        除此之外,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累计献血100余次的市一医院院总务科员工——喻云,又一次不出意外出现在献血现场。“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据他所说,自己曾因为手术受到过其他献血者的帮助,愈后也加入了这支队伍,没曾想,一献就是十几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98人参与,献血总量达42300毫升。
 
       浙江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陆新成,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主任洪丽冰,东坡社区党委书记朱江伟也专程前来慰问这群“献血英雄们”,对他们表达了关切与赞赏。
 大爱无言,心血相连。市一人用自己的行动汇聚成一股正能量,传递爱的温暖,点燃生命之光,筑成一道“红色”风景线,脉脉的温情荡漾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