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全民无偿献血月正式开启,众多市民、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 盛夏酷暑 225人撸袖献血86500毫升

时间:2019-08-22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8月1日一早,淄博市中心血站两辆流动采血车分别来到淄博盛德仁口腔医院和淄川区锦秋公益中心,2019年淄博市第二个“全民无偿献血月”活动正式开启。当天淄博气温再次飙升至34℃以上,三伏天里、酷热难耐,却阻挡不了人们撸袖献血的热情,119名公司员工、公益志愿者等集体献血46600毫升。当日,广大市民也纷纷响应倡议走进全市各个献血站,截至8月1日下午,全市共计225人献血86500毫升,较前几日献血量增加了近一倍,大家冒着高温天气,在用血高峰期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浓浓爱意在淄博这座文明城市里流淌。
       每年盛夏季节,由于天气炎热等因素影响,街头采血减少,我市血液库存会出现“季节性”短缺,为确保临床用血安全,展现文明城市风采,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献血办公室、淄博晚报社、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倡议,将每年的8月作为淄博市“全民无偿献血月”,号召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全市各志愿服务团队以及广大市民和青年一起来献血,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淄博盛德仁口腔医院
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8月1日早上7:30,市中心血站的流动采血车就来到张店华光路淄博盛德仁口腔医院所在的黄金国际1号总部大厦广场上,职工们很快就在采血车前排起长队,截至上午10:00,24名淄博盛德仁口腔医院职工献血9300毫升。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大家一边耐心排队等待献血,一边聆听医护人员讲解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批有序地填表、化验、采血。“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父亲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可以帮助有需求的人,半年之后,我会抽时间再献一次血。”正在献血的淄博盛德仁口腔医院医生张雷说。
     在诸多献血者中,一位盛德仁口腔医院的职工家属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盛德仁口腔医院黄金国际门诊主任王辰因为怀孕,无法参加无偿献血,但是她的爱人夏明哲一早便和妻子一起来到了采血车上,“我以前在部队献过两次血,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八一献血更有一种特殊的意义。”夏明哲的举动,赢得了在场献血职工纷纷点赞。
     盛德仁口腔管理中心总监刘志伟告诉记者:“践行社会责任是盛德仁口腔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公司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今天组织职工参与‘全民无偿献血月’活动,希望能够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淄川锦秋公益中心
95名志愿者献血37300毫升
  “无偿献血的通知发出去以后,符合献血条件的公益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大家早早地就来到集合地点,排队等待献血,有的还叫来了自己的孩子、亲戚及同事、朋友等,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非常高。”淄博市淄川区锦秋公益中心副会长杨艳美说,今年是锦秋公益第二年参与“全民无偿献血月”活动,平时锦秋公益的志愿者们就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大家都认为,参与无偿献血是一份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奉献一份爱心。
  “今天是我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我妻子也参加过无偿献血,献血对身体有益,还能帮助到别人,只要身体允许,我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锦秋公益志愿者孙雷说。
       酷暑中,挥汗如雨,但比天气更炙热的是无偿献血者的热情,95名志愿者献血37300毫升,大家用实际行动,凝聚小爱汇聚大爱。
      “血液是拯救生命的特殊稀缺资源,无偿献血是临床病患用血的唯一来源,只有通过自愿无偿献血者定期捐献,才能确保血液的供应。每个献血救人者都是英雄,我们希望唤起全社会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我们也希望以此表达对献血者的感谢。”淄博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称,献血工作离不开社会大家庭的支持,希望大家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据了解,我市第二个“全民无偿献血月”活动启动以来,众多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8月份之前,淄博盛德仁口腔医院、张店区企业家协会、淄川经济开发区、淄博市水利局、新华制药等单位已确定集体参加无偿献血。撸袖献血,奉献爱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一起献血吧!单位集体组织献血,可致电2778739,献血办将会安排采血车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