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月第13天 淄博税务局雨中献血献爱心

时间:2019-08-22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我是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但是一想到能帮助别人,感觉也挺激动的。”淄博市税务局干部王建华说。8月13日上午9:00,淄博的雨还在继续下,蒙蒙细雨中,来自淄博市税务局的无偿献血者们纷纷撸袖献血,参加淄博市第二个“全民无偿献血月”活动。
       “今天是我第14次参加无偿献血,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还是在2005年,献血不仅可以促进自身新陈代谢,还可以帮助到有需求的人,非常有意义。”淄博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副局长魏东亮很快就献血400毫升,作为一名常年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他也获得了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在流动采血车上,采血工作人员不时提醒献血者要多喝水、注意休息,而一位表情淡定、笑容阳光的女士更赢得了大家的点赞,她是来自淄博市税务局的王苗苗,她告诉记者,今天是她第4次参加无偿献血,她从去年开始就每半年进行一次无偿献血,“刚开始挺紧张的,但是献过一次后就不那么紧张了,想到自己的血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心里就挺高兴的。”王苗苗说。
      “无偿献血是一份社会责任,平时献上一份血,关键时刻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作为公务员,参加无偿献血更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淄博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新胜表示:“得知单位要组织集体献血,同事们都踊跃参与,有30多人报名,但因为有六七位同事因公外出,所以他们改天会再去市中心血站进行无偿献血。我自己也是每年过生日的时候就会去献血。”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8月13日,20名税务局无偿献血者献血6200毫升。而据统计,当日全市共有140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50000毫升。
     据记者了解,连日来,因受台风影响,淄博普降大雨,8月12日全市只有5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仅为平时献血人数的三分之一,但此时,医院的临床用血却并未减少,在此呼吁广大爱心市民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保障血液库存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