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下雨天 山水水泥47人献血18200毫升

时间:2019-08-22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在“利奇马”台风来袭期间,除了8月11日献血站点暂停开放一天,分布在全市的街头采血点、移动采血车仍坚持采血,台风期间保证固定献血点服务时间,另外还增派流动献血车外出驻点采血,保障医疗临床用血需求。
       今天上午9时,流动献血车来到淄博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虽然下着大雨,但阻挡不了大家参与献血活动的热情。当天企业职工47人献血,献血量18200毫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真挚的生日礼物,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献血车内,职工们排起了长队,体检、登记、血液初筛……一切井然有序的进行着。他们中大多数人头戴安全帽、鞋上还粘有泥水,是刚刚从生产一线下来,献完血还要接着回去上班。
       “还有空位子吗?”供料车间的张晓洪在血液检测合格后,不断地向献血间里张望,他的妻子孙娜在里面已经开始献血。“第一次献血也是跟妻子一块,是去年11月份,也是单位组织的。”张晓洪告诉记者,夫妻两人一同献血,他觉得很有意义。“我是不是晕针啊,我怎么看你的眼镜没有镜片呢?噢!原来你的眼镜是没有镜片的。”怕妻子紧张,这个细心的汉子,还跟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 
       除了有坚持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第一次来献血的新人。大大咧咧有些男孩个性的徐文青就是其中一个,当工作人员为她抽血时,徐文青猛得抓住了邻座同事的手,“第一次献血还是有点害怕,但想到可以帮助别人,觉得做这件事还是值得的。”徐文青说。
       本次集体献血活动的组织者、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军带头献血,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组织集体献血活动,在职工中营造良好的公益氛围,把热心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