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 开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9-08-22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近日,渭南市中心血站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支部副书记李北斗担任主讲。
        李北斗副书记从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何强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为什么要把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三个方面入手,从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一些领导干部问题及案例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坚决不允许”给大家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多从自身查找原因,要慎学慎思,做到知行合一;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任务来抓;坚定“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服从组织安排,把所学所悟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党课结束后,支部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纪律教育知识测试,使全体党员干部再次进行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条例的学习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支部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纪党规的深刻认识和理解,并把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实际,进一步确定了努力目标和方向,使支部每名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得到加强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