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毫升热血让我们心连心

时间:2019-08-22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周慧琴

       为充分保障夏季临床医疗用血,8月22日上午,南昌市西湖区政府、西湖区红十字会联合南昌市中心血站在区政府8号楼会议中心开展了2019年夏季无偿献血活动。院内悬挂的宣传条幅以及献血现场的无偿献血宣传视频、海报相互呼应,爱心氛围十足。
       已经多次献血的西湖区卫计委主任吴梅萍也来到了献血现场,再一次伸出手臂,率先向临床患者送出了自己的一份祝福。在献血后休息间隙,她还关切的询问血站工作人员夏季血液采集情况,呼吁在场更多的人加入献血队伍。
       在前来参加献血的各单位干部职工中,大部分都是多次献血者,在献血过程中,如看到有些初次献血的同事有点紧张时,他们便会微笑的告知不用过度紧张,一会儿就好了……
       黄光辉是名“献血老兵”了,56岁的他刚坐下就询问体检医生:“我还能再献几年”?当被告知法定献血年龄是超过60周岁以上就不能献血时,他开心说道:献血让我知道我还很健康,我要趁60岁前,多献点儿。
       据统计,仅一上午,共有128人献出热血3.3万余毫升。看见自己殷红的血液从针管里源源不断的流入血袋,大家的脸上都挂着笑容,在领取了无偿献血证后,许多人都表示今后将继续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用自己可以再生的血液,为更多临床病患送去一份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