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安厅开展“热血向党迎国庆”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8-22来源:山东省血液中心作者:山东省血液中心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人民公安心系人民、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优良传统,8月16日,省公安厅联合省献血办公室组织广大民警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同时以无偿献血这种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为祖国70华诞献礼。
      上午7点30分,省血液中心的两辆爱心献血车准时开进了省公安厅机关大院,大家自觉排起了长队,精神饱满、情绪高涨,时时刻刻体现着人民警察特有的精神面貌。随着填表、体检、初筛、献血,一个个步骤的完成,充满了爱与奉献的血液,从献血者的手臂缓缓的流向采血袋。他们中有常年参加献血的老献血员,也有首次参加献血的年轻民警,还有很多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民警、女职工积极踊跃参与活动。其中,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乐泉既是省公安厅无偿献血活动的组织者,也是长期参与公益事业的爱心献血者,已累计献血15000毫升,相当于一个人全身血液总量的2-3倍多。滴水汇入大海,大海就不会干涸,热血捐助他人,从此生命得到了延续,整个活动共有192人献血,献血量高达56200毫升,那一袋袋包含爱心的献血,传递着人民公安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公安民警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连续七年组织开展“我为‘七一’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厅机关民警职工无偿献血累计1800余人次,47余万毫升,省公安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我为‘七一’献热血”无偿志愿献血活动已成为了省公安厅响当当的党建品牌。广大民警职工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公安民警关爱社会、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谱写出一曲警民鱼水情的和谐乐章。



公安干警献血后合影留念

省公安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乐泉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