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中心血站开展血液保障应急演练

时间:2019-08-22来源:包头市中心血站作者:包头市中心血站

          包头市中心血站以2019年8月18日包头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为契机,针对马拉松赛血液保障工作开展实战应急演练。
        2018年8月8日我站研究制定了《包头市中心血站2019年包头首届国际马拉松赛血液保障应急预案》,下发至各科室进行学习,熟知预案流程、各自承担的职责、任务。
        2019年8月18日马拉松赛当天血站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7:30分准时到岗,各司其职开展采血、检验、制备、供应工作。包百、青山、东河三个爱心献血屋、九原区采血车于7:30分准时出发去采血;另外在血站站内还备有一组采血人员待命;还准备了一支 有需要就可立即献血的志愿者队伍;编辑好紧急招募无偿献血者短信有需要立即发送。血液检验、血液成分制备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血液供应24小时值班,保障供应。
        刘亚欣站长、段向阳副书记、靳飞虎副站长到采供血现场进行了巡视。血站血液储备充足,全力完成了2019年包头首届国际马拉松赛血液保障任务。


 
 图为站领导巡视采供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