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热血英雄传递洪城之爱”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时间:2019-08-22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欧阳金桥

        8月22日上午,第四届“热血英雄传递洪城之爱”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并走进了“饿了么蜂鸟即配”开展无偿献血及知识宣讲活动。江西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秀珍、南昌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朱艳萍、南昌日报社总编辑助理、南昌新闻网总编辑周泽锋、饿了么蜂鸟即配南昌区域负责人杨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江西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秀珍

 
        李秀珍书记讲话指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输血是现代医学治疗疾病、拯救生命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有效手段。随着医疗保障水平、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快,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将持续释放,临床用血需求不断增加。在临床,没有血液,抢救和治疗都将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她强调,开展“热血英雄,传递洪城之爱”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目的就是要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宣传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她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广大爱心人士继续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贡献。
        仪式上,第三届热血英雄代表赵国华作了发言,他以16年累计献血217次的献血经历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饿了么蜂鸟即配南昌区域负责人杨磊发表了加入无偿献血行列宣言。出席活动领导启动水晶球,共同宣布第四届“热血英雄传递洪城之爱”活动启动。

南昌日报社副总编辑朱艳萍

 
        仪式结束后,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给70多位饿了么蜂鸟即配员工宣讲了无偿献血知识;随后,大家进行了集体无偿献血。南昌日报社副总编辑朱艳萍带头撸袖献血,现场饿了么蜂鸟即配员工纷纷排队填表、体检、化验、撸袖献血。
        据悉,“热血英雄传递洪城之爱”大型公益活动由江西省血液中心、南昌日报社共同举办,南昌新闻网具体承办,今年是第四届,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第四届“热血英雄传递洪城之爱”大型公益活动内容丰富,将陆续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进企业宣传及采血活动、拍摄宣传片、献血点直播报道挖掘献血英雄人物凡人善举背后的感人故事、“我是无偿献血者”快闪活动、以及荣誉表彰等系列活动,以进一步营造无偿献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