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无偿献血联合公益电影推动精神文明下乡

时间:2019-08-23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智宏 刘高敏

 通讯员(李智宏 刘高敏)8月20日,夜幕降临,郴州宜章瑶岗仙镇花果山公园运动场一侧的电影放映机按时启动,数百人或站或坐享受着今晚的文化大餐。

(瑶岗仙镇居民齐聚花果山公园观看电影)

瑶岗仙镇是钨矿大镇,老矿场放电影是常事,但和无偿献血一起下乡倒是头一次。“来吧,加入我们,用你我的热血,共享生命的感动。”无偿献血动画短片反复播放,为当晚的电影《战狼2》酝酿着情绪,采血护士也适时地递出纸巾给围观的居民擦汗,并向大家讲解有关无偿献血的知识。

 

(工作人员发放纸巾讲解无偿献血知识)

“你们明天几点开始献血啊?我吃完早饭就过去。”一位居民热情地回应。他说,矿上每年都会组织一次献血活动,大家也就习惯了这段时间一起去献血。

次日一早,采血车附近就已有十多位献血者排起了队。“我们献过几次,就知道献血对人还是有一定好处的。”排在队伍前的谷永庆说,虽然平常要在矿井下监督作业,但献血并不影响工作。一旁的刘兵也表示赞同,这是他自2002年以来第7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献血也是对我身体状况的一次检验,有几年曾因转氨酶太高而不能献血,之后便坚持锻炼身体,确保每次献血都能合格。

(谷永庆再次参加献血)

 

(刘兵第七次无偿献血)

在智能体检表打印机的高效登记下,仅一上午就有65人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2.6万毫升。

(工作人员指引献血者进行体检表自助打印登记)

返程途中,路边的一位村民向采血车挥手示意,司机停车回应:“谢谢你了,下次还会再来的。”无数个约定就这样在年复一年的献血工作中默默坚守,在郴州的乡镇大地绽放出“精神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