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无偿献血的“螺丝钉”

时间:2019-08-23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刘伟伟
       2019年8月21日,今年53岁的普通工人熊福龙又一次来到南昌市中心血站,这是他第22次献血。从2012年5月到现在,熊福龙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的时间已经整整7年了,累计献血8800毫升。
      因为平时上班比较忙的原因,熊福龙每次都是抽空来血站献机采血小板。他回忆道:“我第一次献血是在万寿宫献血点,那是因为当时在报纸上看到一篇关于无偿献血的宣传报道很受感动,于是就萌发了献血的想法。当天成功献完400毫升血液后,我心里特别有成就感,从此以后,我就固定到离家最近献血点定期献血。”他还笑着说,自己对献血点的工作人员特点都特别熟悉,家里人也都挺支持自己献血,女儿现在大学毕业后,自己也鼓励她去献血,献血是件挺好的事。
      还记得2018年的一天,他接到南昌市中心血站机采科的电话,得悉有人在医院需要他的“O”型血小板,他当时没多想,立即骑上电动车赶到血站献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熊福龙说,自己父亲曾经因病住院时输了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就是一个正能量的循环,我会一直坚持献血下去。
      一个人的力量犹如大机器上的小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连接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能量,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无偿献血公益路上的有许许多多像熊福龙这样平凡的螺丝钉,也正是这些螺丝钉做出了他们认为的举手之劳挽救了无数个危难中的生命,感谢所有无偿献血路上的“螺丝钉”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