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护佑生命传递爱

时间:2019-08-23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8月21日下午14时,我站携手合肥东南骨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佑护生命传递爱”主题公益活动。身着白大褂的医生和护士姐姐很有秩序的排队等待抽检。即使旁边有空余的桌椅,负责人亲切的说让大家坐着等,他们依然坚持排队,像是在等待一场仪式的开始。虽然在愉悦的交谈,却还是紧张的担心自己检查结果不合格而无法参与。

        卞正菊是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我血管比较细,抽血的速度比较慢,之前就一直担心自己没法成功的献血。院里组织这次活动,大家都很积极,也鼓动了我。对我来说,参与并能够坚持无偿献血才算完成我作为护士的一个愿望。刚才抽血的时候我特别紧张,但好在我成功献出了200ml,我现在超级激动。”许多志愿者都因为自身的一些问题而对无偿献血望而却步,想要参加又怕抽检等不合格而失望。只有参与抽检,才能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从而进行健康的生理调养。对活泼可爱的卞正菊来说,这次无偿献血的成功也更加让她自信了。

        已经献血4次的刘荣荣是一名护士长。对她来说,每天的工作都需要和血液打交道,手术所需的血液的缺少总是令她焦灼。“真的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在手术台上负责输血的就是我们,血液缺少就会让病人的手术成功率大大降低。所以医院组织这种活动,我在合格的情况下就一定会参加,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交谈中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职业精神”四个字。白衣天使是生命的护佑使者,救死扶伤、奉献自我,是他们的职业素养。他们不仅仅身体力行,还感染着身边的人们参与到志愿者的队伍中,让无偿献血有了更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