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观看 警示教育片

时间:2019-08-23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充分发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示作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统一安排,8月22日上午,省血液中心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及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共33人在省卫生学校护理实训楼会议厅观看了《蝇贪蚁腐之害》《强力破“网”打“伞”深化扫黑除恶》《“象牙塔”里的“硕鼠窝”》等3部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分别讲述了近年来我省发生的在扶贫领域优亲厚友、侵害群众利益,在财务资金使用上虚报冒领、贪污公款,私分土地补偿款,在社会治理方面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收受巨额贿赂,及个别中职学校领导干部设立“小金库”私分公款、利用基建工程建设收受他人贿赂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育片内容直观鲜明,主题突出,对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推动单位完善廉政防控机制建设具有深刻的教育和启发意义。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树牢底线思维和廉洁意识,在清正廉洁方面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