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警察唐锐

时间:2017-08-29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江西省血液中心

        唐锐
 
        8月21日中午,在江西省血液中心的献血大厅,有很多利用午休时间来这里献血的上班族,今年38岁的唐锐就是其中一名。
  唐锐是南昌铁路局公安局的一名民警,他第一次接触无偿献血是在2010年单位组织的一次集中献血活动。据唐锐介绍,他第一次献血献了300毫升全血,献完后发现身体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就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到了今天。
  “参加献血也是自己对社会所做的点滴贡献,更何况献血对我来说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但是能够在危难之时挽救一条生命,这便是最有意义的地方。”唐锐说。
  七年来,唐锐经常利用午休时间到血液中心来献血,献完血又立刻回到单位,从未耽误工作。平常唐锐也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身边的亲朋好友都来参与无偿献血。看到唐锐对无偿献血的热情如此之高,他的父母经常开玩笑说:“现在唐锐已经把献血当作另一份事业在做了。”
  据了解,自2010年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唐锐共献血29次,其中献全血4次1500ml,献成分血25次共44个治疗量。明天和意外,谁都不知道哪一个先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唐锐坚守岗位,默默地保卫着我们的安全,而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工作之余他又用另一种方式延续更多人的生命。
(江西省血液中心 胡志文 刘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