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你更精彩

时间:2017-11-03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唐静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扬州分公司多年来一直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奉献博爱精神。得知近期血源紧缺,邮政公司工会主动与血站联系开展无偿献血。2017年8月29日6:30分,扬州市中心血站两辆献血车驶进扬州邮政公司大院,为确保此次献血活动成功开展,工会提前一周下发通知,宣传动员,各部门员工踊跃报名。在职工食堂内邮政和速递员工纷纷前来献血。为了不影响工作,他们都比平时赶早两个小时来献血,献完血还要赶回自己的岗位。真正做到了“敬业”和“奉献”两不误。
        献血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大部分都是老献血员,他们从容镇定,也有首次献血者,他们虽有些紧张不安,但在工作人员的和老献血员的鼓励之下,都成功献血,脸上挂着献血后的喜悦。
        今年54岁的顾松学,是扬州邮政杭集支局的一名速递员,三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岗位,走过的邮路相当于绕地球12圈。201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赴北京颁奖。2017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今天他一来到了我们献血现场,立即有职工竖起了大拇指说“他是我们行业的劳模”,现实中劳模却是一个特别低调的人“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也是一名党员,献血救人,利人利己,是我最应该做的一件事。”简单而朴实的话语彰显共产党员奉献博爱的情怀。
        血站工作人员现场给大家介绍了血小板的相关知识及捐献血小板的流程,在得知血小板比全血更为紧缺的情况下,朱亚村和方振宇两名职工毅然决定去血站捐献血小板。当天共有80位职工参与献血,最终61 人成功献血,共计献全血19000毫升,血小板4个单位。及时补充了血库,大大缓解了临床用血、储血紧张的情况。扬州邮政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社会的责任,爱在奉献中,“邮”你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