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生绽放如花 无偿献血助人为乐

时间:2019-09-17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刘伟伟
      在广州一家寻常的电子厂,有这样一位普通的女工—王秋珍。虽然工作生活简单,但她的人生因为无偿献血变得与众不同。
      5年不间断的无偿献血,献血次数高达46次,献血总量高达9000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现年40岁的王秋珍回忆起第一次无偿献血的经历,那是2014年5月1日,在爱人的陪伴下她走进了广州血液中心,第一次献血就很顺利,甚至献血完感觉很舒适。 这次王秋珍到南昌来出差1个月依然想保持在广州的献血习惯,于是主动联系了南昌市中心血站电话,转了几班公交车特地来献血。
她说:“我爱人献血多年,他也非常支持我献血,献血后感觉身体更好了,我有一儿一女,大的15岁就要初中毕业,小的10岁,两个孩子都知道我在献血,献血让我有种幸福感,平时。”王秋珍女士长相和蔼,声音温柔,在她看来献血只是家庭生活的一小部分,只是日常琐事中很平凡的一件事。
      传播人间友爱,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需要无数个平凡的献血者,献血公益行动的明天怎样,靠的是我们每一位献血者的行动。希望让更多的人能认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性,让良善像星星之火一般感染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中来创造“伟大的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