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一线,义不容辞

时间:2019-09-17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9月6日上午8时,我站携手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连日来的阴雨天气使空气变得潮湿,没有了清爽利落之感。不大的房间里挤满了前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填表、抽检,即便房间里的空气湿度大,大家也都有秩序的排队,充满笑意的交谈着。

        心胸外科主任王可兵是第4次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说起第1次接触无偿献血,他提到是因为世博会那年血库告急,他便主动参与了进来。“不能让别人小看了我们,更何况作为医生,这是我本来就应该做的,如果我们都不能带头参与,其他人也会将信将疑的。”他还表示无偿献血对人体的血液循环十分有帮助,能否献血也可以作为验证身体是否健康的一个指标。

        梁维波今天是第9次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前不久,她通过了中华骨髓库的申请,正在准备骨髓的捐献。“大学的时候,我是学校志愿者协会的部长,自己又是学医的,就想要带着大家一起去做这件事,起一个榜样的作用吧,之后每年我都坚持至少参与一次无偿献血,这两年生了宝宝哺乳期,只能中途停止。哺乳期结束我就重新参加了,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我的丈夫因为我去年哺乳期无法献血,受我影响代替我前来参加了医院的活动,之后他也开始坚持做这件事了。”

        新事物的发展必定是冲在最前线的人们最令人敬佩。白衣天使永远都是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用自己义不容辞的榜样力量推动着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发展与进步,为病患献上最宝贵的热血。